ி Wolffish

话说魔魁和赤猊感情还真好,风云漫画里充满突然反水跟25仔,N姓家奴满地都是,从来也不需要解说啥,补丁一直往回忆里打就是。

但也有些角色之间从出场到结局都是真爱,更因为突然反水黑化这种事情就像路上买瓶水一样轻松随便,从头到尾的双箭头更加十分难得,让人十分感慨:一份坚如铁石的感情,不仅需要双方维持,更需要命运(作者)成全。

魔魁这个角色也是老倒霉蛋了,出场魔统天下的其实那么吊,最后还是因为可以附体兵器加buff才一路苟到大结局,一路给后续反派打工无数,附体过的人和兵器挂的挂,掉线的掉线……期间,合作过最久的一任宿主或者说战友,就是赤猊。

一路上,赤猊为了能重新拿回魔魁附身的武器,可以说换过好几任老板,后来两者都给最终boss连城志打工,魔魁被逼附到连城志的无情刀身上,搭档自然也拆了。但魔魁三番两次在无情到将伤到赤猊时硬阻刀势,要么之间让刀落地,要么让连城志刀直接砍不下去,这显然已经完全不是为了谋夺赤猊躯体的利益关系。

毕竟,魔魁经过手的肉身没有七八具,也有那么三四五具了,不存在什么只执着同一款车的执着,只能说这俩确实是日久生情,是真非假。

而再一想,为什么他们会日久生情,其实自有道理,风云这部漫画里有很多看似缘浅,但实际上莫名挂弦的角色。譬如老步和怀灭,易天和蓝武……而其中道理也很简单,性情相投罢了。

魔魁这个角色有一点在整个风云里也是特别的,祂是个很有少年气的角色,这并不体现在所谓意气或者霸道,而体现在一种恰到好处的和任性和纯粹:我给你力量,你却在即将对上我渴望强敌时松了拿着我(指刀)的手(指手被打骨折),那你就是背叛了我,我一定会报复你。而对祂认为的老朋友,好战友,祂又经常出手拉对方好多把,从不讲什么还恩交情那一套,想帮的帮就完事儿了。

赤猊也同是个很有少年气的角色,但比起少年气,更准确说,他是个有流浪猫浪儿之气的角色。谁对他好,他便对谁好,以命相报也再所不惜,但是这种忠诚之中,却是一点阴霾也容不下的,如果觉得对方对自己其实也并没那么好,立时就会背叛再找下家。与其说是知恩图报,倒不如说,是一种无意识的在寻找归身之地的行为。

是以,这样的两个存在既然相遇,又得以成为战友,进而生出真感情也就不足为奇了。少年总有种莫名的偏执,认为感情里是要公平的:你对我好,我便对你好,我对你好,你便绝不能对我不好。

成年人早已不相信这种公平,或者说,成年人早已接受这种不公平,遇到的人多了,就会知道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必须承的情,也没有多少言出必践的话。

风云3的结局,无情刀进了皇宫武库,赤猊则在送回第4代剑圣之后流落江湖,他们都未死,因聂天涯长大后再次卷入是非已成定局,无情刀重现江湖是个必然,但他们能否重聚呢。有些事情是注定的,但也有些东西是未知。

千秋大劫终会来至,就像人终有一死,太阳终会熄灭,宇宙终归于熵增。但世界上有任何一棵草会因为必将枯萎成泥而不发芽吗?这世上本来就没什么是有意义的,因此,在无意义之间发生的那些不会重现的独一无二的偶然,才更值得珍惜。

这时候又想到那句话,原来毫不相关的两个人竟会走到一起,当初只是遇到什么就是什么罢了。

评论
热度(5)
©ி Wolf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