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lffish

【切光】我们仍未知道那年的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说起来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鬼切左眼的家徽契约是用来封印记忆的,而看CG,徽章契约显然是在他被格式化成付丧神之后才立下,也就是说,源赖光跟那只袭击他的妖怪切立下的其实是不会导致失忆的血契。

又根据绘卷刀匠的说法,在被带回源氏时,鬼切也依然是只原装正版的妖怪。

——那这tm就很有趣了,源赖光和原装妖怪切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导致妖怪切自愿(应该,毕竟用自杀来威胁一只袭击自己的妖怪跟他走这种做法听上去真的很智熄)跟源赖光去了源氏呢∠( ᐛ 」∠)_

狂化鬼切的话也突然变得信息量巨大。

【我那么相信你,你竟然欺骗我!!!】

可能性1.鬼切没有想起那段原装切的记忆,他纯粹是为源赖光骗他去怼大江山而愤怒。果不其然地就因为过分单纯的性格而粉转黑了。

可能性2.鬼切有想起那段原装切的记忆,不仅想了起来,印象还十分深刻,更是在第二次去砍真·源赖光翻车后才在熟悉的封印play过程中想起来的。

而那段发生在原装切和源赖光之间的小故事,没准也同样是建立在历史传说之上的自由发挥,是大江山鬼王和八岐大蛇都中过的相同招数,『恶鬼狂宴.绮丽の劝酒郎(并没有).avi』的又一魔改版本:

*~*~*~

原装切:见鬼了,赶紧把这破玩意儿解开,我发誓不杀你总行了吧!

源赖光:你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空口无凭,我怎么可能相信一个刚刚袭击我的恶鬼呢。好了,为了你我的小命着想,请你尽快去帮我弄点止血的草药来。

原装切:哈?你怕不是在做梦,给我自己用符咒解决啊你个装模作样的死阴阳师。
源赖光:阴阳师没有在装模作样,但他确实是快死了。谁知道某位猪突猛进,魔姿英发的恶鬼大人会这样突然跳出来,逼得他在战斗中把疗伤符咒全用光呢。

原装切:(一愣)人类怎么拍个马屁都这么文绉绉的,行了,帮你弄草药就是了,给我原地待着。

源赖光:那可不行,我流了这么多血,你一走开我就该被其他妖怪吃掉了(苍白,脆弱,又无助,还隐隐有些艳丽)

原装切:……你刚才和我对打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束手无策。

源赖光:人类这种生物,一旦脱离战斗,被紧张和求生欲压下去的疲惫和疼痛就会加倍出现,可没有妖怪那样无惧损耗的强壮身躯。

原装切:(挠挠头)我就当你在求我了,上来吧。

源赖光:(意外)嗯?

原装切:(脸微红)你不就是期待着这样吗,上来,我背你去找。

源赖光:神他妈谁会期待这种粉红展开啊(小声)嗯……谢谢你,仁慈的恶鬼大人,有劳了(冷漠文雅的微笑)

——

源赖光用草药紧急处理了伤口。

——

源赖光:还是要回到源氏才能保证完全恢复。仁慈的恶鬼大人——

原装切:我有名字,叫鬼切,别恶鬼来恶鬼去的。

源赖光:呣,你倒是有个很不错的名字呢,作为一位阴阳师,我很喜欢哦。另外,在鬼切的背上有种很稳当,如同亲自站在大地上的感觉,这一点我也完全不讨厌。

原装切:……别以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像你这样口无遮拦的家伙在虚伪的人类世界肯定混得很烂吧。

源赖光:鬼切对人类世界也很了解呢,你难道是从人类堕落成的……

原装切:没有,不是!

源赖光:好吧好吧,你不想提就不提。我得走了,回源氏。

原装切:好像我还舍不——慢着,先把契约解了!

源赖光:我都说了,在我真正安全之前这种事是不可能的吧。

原装切:(瞪他)那你要是在路上……

源赖光:(看向他,微笑不语)

原装切:啧,人类果然是最狡猾无耻的生物。

源赖光:不这样怎么做到跟妖怪势均力敌呢,一切麻烦你了,恶鬼大人。

原装切:……我有名字。

源赖光:是的,鬼切,鬼切大人,英俊又强大的鬼切大人。放心吧,源氏怎么说也是皇室分支的贵裔,你若能将我平安互送回去,必有重礼答谢。传说大江山的鬼王最好美酒,我没有记错吧。

原装切:算你懂事。

源赖光:那是自然,身为源氏家主,自当有借有还……嗯,恩还十倍,仇还百倍。

原装切:真是一套一套的……

——

又走了一段路之后,源赖光在鬼切背上睡着了。

——

原装切:这家伙身上……有种像花一样的味道,头发是跟我一样的白色,但很顺滑,还留得那么长,真像是女人……啧,想什么呢!到时候他要是再敢找借口东拉西扯,老子就把他十根手指一根根切了。大不了做成人棍养起来!哼哼。

*~*~*~

最后就烛光斧影夜光杯(不是),原装切被美食美酒美人大灌迷魂神酒,睡醒时脑子一片空白,已经被格式化成了一只付丧神。再次恢复记忆时已经站在了罗城门,犯下了不可饶恕之错。

是被骗心又骗身,再怎么愤怒报复也不为过的可怜人呢……∠( ᐛ 」∠)_

评论(3)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olffish | Powered by LOFTER